郝里浦给了鱼泡眼一个爆栗,压低声音骂道。
“啊……个板马,这都下半夜了,老子现在是刷子掉了毛——光板眼,不行,得回去睡觉了。”
胖子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,揉着眼睛,对郝里浦说道。
郝里浦笑着道:“乾述兄弟辛苦,你先回……哥哥我给干活的弟兄们盘一盘账,晚些走,就不送你了。”
“啊……我说啊,活路比命长,你们忙,胖爷我可顶不住了。”
胖子连三五道地打着哈欠,晃着脑袋走出了工棚,离开了码头大门。
他其实也只是离开了大门。
却并未走远。
胖子拐进了旁边一条一人巷,靠在墙边,两眼瞪得溜圆,一点瞌睡的模样也没了。
大约过了炫完一碗水饺的工夫,两束灯光鬼火般地在远处亮起。
接着便是汽车引擎的声音……
一辆卡车正缓缓驶来。
车灯暗淡,引擎低沉,像夜宵吃撑了的老母猪。
胖子眯起眼,盯着那辆车。
那是辆福田AA型小卡车,底盘是福特的,货箱却是汉口当地自己用木头打的,上面盖着篷布。
灰扑扑的,在夜色里看不真切。
车开得不快,摇摇晃晃地朝仓库方向驶去。
驾驶室里有一个司机,戴着鸭舌帽,没开灯,看不太真切。
听着卡车的引擎声,看着驾驶室。
这属于火车开到马路上——出轨(鬼)了!
现在的华夏缺油,而且战时燃油管制,汽油柴油都是紧俏物资,汉口街面上跑的货车,十辆有八辆都改了木炭炉!
——就是那种车后头背个大炉子,靠烧木炭产生煤气驱动引擎。
那种车,得两个人开。
一个开车,一个伺候炉子,所以戏称“副司机”。
可这辆车,驾驶室里只有一个人。
而且听引擎声,烧的是汽油。
胖子眯缝着眼,屏住呼吸,盯着那辆车。
卡车缓缓驶到码头门口。
“做什么的?”
守卫上前一步,拦下来车问道。
“金隆商行的,卸货。”
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